树莓派设置

菜单 > 首选项 > Raspberry Pi Configuration > Interfaces 勾选VNC选项的 Enable。

点下方的 OK 后,会在树莓派的系统托盘出现 VNC Server 图标,点击后可以看到树莓派的ip地址。

进入 Options 菜单:

进入 Security 选项卡: Encryption 选择 Prefer On. Authentication 选择 VNC Password。

进入 Users & Permissions 选项卡:选中 Standard User, 点击右侧的 Password 设置 密码,客户端连接的时候使用。

现在可以使用VNC客户端连接到树莓派了。

客户端设置

macOS 下使用的客户端是 Jump Desktop,测试使用Screens也是可以的。认证选择 VNC password。

如果你和我一样想要在树莓派不连接显示器的时候使用vnc,那么你需要这么操作:

进入树莓派,打开终端,修改 /boot/config.txt :

设置 hdmi_force_hotplug=1 ( 默认被注释掉,只需要去掉前面的 #)。